close

(承上集):


答應人家會上大武山看看他們蓋的民宿,


結果暗罵自己豬頭,


既沒地址, 又沒手機, 大武山這麼大一顆, 要怎麼找?


都發現九個驚奇了, 還是沒找到“建築工地”, 連個影子都沒有...


 


我在一轉彎處把偉士牌停好, 下來等妻, 百無聊賴下看狗打架,


兩隻狗一公一母, 正在驅趕一隻外來犬, 咬得那犬哀哀叫, 一瘸一瘸的落荒而逃,



這隻三腳母狗好兇, 我都很怕牠撲過來, 萬一咬上了, 以後我看到電線桿就想尿尿, 那可大大不妙~~


(奇怪, 妻怎麼還沒上來?)


不放心, 騎偉士牌回頭下山,


過了一個彎, 見妻正在路邊和一位先生說話,


「這條小路下去有一座工地, 說不定就是我們要找的」妻見我來先開了口,


這時有位先生剛好從下面上來, 他看我們想下去樣子, 就搖搖手說:「不行,“謝絕參觀”!」然後就走了,


「那就不是這裏吧? 人家歡迎我們參觀, 表示工地是開放的, 而且...」我邊說邊看附近, 荒山野嶺的,


一回頭, 妻卻不見了, 


「我下去看看...」小路那頭傳來妻的音聲,


唉, 如果妻早活600年, 肯定三保太監鄭和只有靠邊站的份,


 


那是非常陡的坡道, 我把偉士牌停好, 跟在妻後面,


走了百步都還沒看到工地, 卻出現一面“私人土地, 謝絕參觀”的告示, 那位先生倒沒亂講,


「ㄟ, 別去了, 人家...」算了, 有人屬兔, 有人屬馬, 你知道妻屬什麼嗎?


她屬箭! 你有看過射出去的箭回頭的嗎?


正要快步趕上, 差點和眼前這個小傢伙撞個正著! 


【第十驚奇!】空中出現小龍 !?


    


走近一看, 原來是隻毛毛蟲, 從老高的地方掉下來,


如果毛毛蟲想不開想跳樓, 那一定會很沮喪, 根本死不了嘛,


看了老半天, 牠就一直扭啊扭啊, 上也不是, 下也不是, 就這樣在半空中蘯鞦韆,


牠本來以為可以一路從樹上吊下來, 沒料到絲在半路就用完了,  像我們汽車開到沒油那個意思,


 


這一耽擱, 妻又不見了,


這條路真陡, 加上陰雨濕滑, 到處都是泥濘...


當我到妻身旁時, 她已和一位先生聊上了, 原來我們要找的正是這兒沒錯,


但和我想像中的民宿完全不一樣, 該怎麼說呢?


建築設計處處讓我們歎為觀止, 每到一處, 主人都還沒開口解釋, 就足以讓我們瞠目結舌了,


我和妻不時發出「哇!」的驚歎,


終於, 【第十一驚奇!】出現了,


 


當天工頭私下向我們透露:


「我做工程二十年了, 蓋三棟19層大樓也大約一年便完工, 他這裏卻蓋了三年,


    更厲害的是, 他沒有設計圖, 這裏大大小小全在他的腦袋裏, 你說佩不佩服?」


(這時主人帶我們上三樓泡茶)


 



上一次我看到這巨大的茅草屋頂是在峇里島,


原來主人早年在峇里島住過幾年, 完全引進當地的建材和工法,


 



眼前是無邊界泳池...


再過去就是...


天空 !


 


啊, 你看, 兩隻盤旋的老鷹...


我從沒在這樣的地方喝茶, 還是山泉水沖泡的, 那真是...真是... 唉~~


「來, 我帶你們下去」喝了幾杯茶, 主人興緻勃勃的說,


(下樓)


 


「哇 !? 這....


 




 (下面是武潭村)


「這裏是我的三個紅酒窖之一」主人向我們展示, 他進去隨手拿了一瓶,


    



然後我們又上了無邊界泳池, 在池畔品賞起來,


我對酒不行, 只嚐了兩口, 但妻可開心了, 把臉喝成紅孩兒,


 


  下雨了...


 


暢聊了近三個小時, 聊到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


我們謝謝主人盛情, 也該告辭了,


不過, 臨行前實在無法不再去體驗一遍....




主人要妻走到底, 他說:「電影《鐵達尼號》男女主角在船頭那張照片絕對比不上這裏!」


 




妻好像奧運高空跳水選手, 真不是蓋的,


今天有幸遇見了我們要找的, 但不是建築體, 而是一種堅持, 一種自我實現,


箇中甘苦自然只有主人知道, 但我們看見的是房子背後的精神, 一棟房子因而存在,


但因此處尚未開放, 其中又涉及不少絕無僅有的創意, 主人打算開幕日才讓人一窺堂奧,


雖然主人連名稱都告訴我們, 但為了對主人表現尊重, 這最大的驚奇我也只能點到為止,



    


又開始下雨了, 山區的雨不大一樣, 何況我們還是騎偉士牌上來的, 下山又會是一番工夫,


山雨讓視野迷濛起來, 上午“山的尿尿”很美, 但此時烏七媽黑的, 瀑布聲如水災般讓人害怕,


整條山路沒路燈, 好幾個髮夾彎考驗了我的偉士牌,


雖然才六點多, 但山裏黑到好像是半夜了,


整個山區靜到不行, 有點冷,


下坡好陡啊, 忐忑...


又一個過彎,


由於彎度過大, 偉士牌有點轉不過來, 往山崖騎去!


「小心!」妻叫了起來, 我們的羅馬假期是驚悚版的... 


然後,


我們見到了【第十二驚奇!】


 



武潭村像一顆顆裸鑽, 靜靜的躺在黑絲絨的大地上,


整個山區靜到不行,


只有偉士牌那像在水中放屁的“噗噗噗...”在山間迴蘯~


 


 


繼續看: 紫心樓首部曲《雨後》


               首爾景福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