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 在一方淡忘時更美好...


 


話說四月下旬, 外頭下著雨,


不小不大的雨點像剛學踢踏舞的孩子, 在節奏和不節奏之間滴滴答答,


不經意間, 啊! 她怎麼來了? 也不知到了多久?


「我都忘了...」彎下身跟小女孩說, 帶著三分自責和七分喜悅,


她佇立雨中, 打著一把小白傘, 乾乾淨淨的,


 



雨呵癢似的,  用它自己高興的方法落著,


小白傘上濺起數顆水鑽, 透著晶瑩, 彷如黛玉垂淚, 真是我見猶憐,


 


 



「不好意思, 我都忘了...」又說了一次,


「沒關係, 我記得就好.」她含首輕點, 說時語帶嬌羞, 模樣楚楚動人,


約定, 在一方淡忘時更美好.


 


 



想起八個月之前我和香水梅的約定,


當時日本香水梅剛由自家移盆老實麵館,


時值盛暑, 小妹妹一直躲著不敢出門, 怕曬黑似的,


我想, 女生有女生的矜持, 就隨她吧, 


 


 



不料, 


四月一場初雨, 有點隨興, 爵士樂的調調,


散落的音符之間, 日本香水梅悄悄的, 來了,


一朵二朵三朵四朵....


小白傘隨著雨的節拍, 把自己旋成一舞芭蕾,


 


 



這是她和我的約定,


我淡忘, 她仍如期而至, 絕塵依舊,


都說最難風雨故人來, 何況是滴溜溜的她?


 


 



香水梅輕點鞋尖, 劃圓. 伸展. 屈身, 一個古典芭蕾的跳躍,


芭蕉葉上, 完成悄無聲息的完美落體,


 


 




猶如《天鵝湖》第二幕公主與王子的雙人慢舞...


 


 


  


雨後的香水梅暗香浮動. 清麗絕倫,


和八個月前相比, 更添了幾分嫵媚;


寫本文時, 香水梅已悄然謝幕, 正如她悄然而來,  


還好, 我們做了約定,


或許到時我又忘了, 但香水梅仍會打著小白傘依約而來,


下次你若聽到雨聲, 類似踢踏舞的拍子,


那可能是為了伴奏, 表示香水梅又翩然起舞了.


 


 


後記:


香水梅春夏生長最旺, 花落時去葉整枝促催花, 性喜日照, 排水好的話也愛雨澆.


 


延伸圖文: 我見猶憐香水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