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薇姐, 要不要一起吃中飯?


「哦, 不了, 課長約我12:10出去吃」


「妳看! 我就說課長會請妳吃飯.」小慧高興得像被請的人是她一樣,


「妳們去哪裏吃啊?」小蘭語帶羨慕的問,


「國賓.


「哇, 國賓吔, 我連進去都沒進去過, 好好哦~」小慧羨慕得眼睛都要流口水了,


雨薇突然覺得很開心, 她的優越感溜了出來,


「其實我不大想去, 不然妳們陪課長去好了.


「我是想啦, 但人家課長


小慧興奮的拉著小蘭:「我看課長好像對薇姐有意思


「別胡說, 課長都有小孩了, 這種話不可以亂講!」雨薇給了一個嚴厲的眼色,



雖然制止了小慧, 雨薇卻想起算命的說她是「小三的命」,


「課長這個人是不錯, 我能當上主任其實是他一路提拔的, 我欠他大人情


雨薇摟著課長的臂彎在百貨公司專櫃挑絲巾, 課長正幫她圍上


猛回神, 才發現小慧正看著自己,


「妳剛說什麼?


「我說」小慧比了比牆上的鐘:「課長約妳時間到了!


 


「啊!」雨薇轉身就跑,


卻忘了腳上那雙3吋高跟鞋,


「唉喲~


她看著斷掉的鞋跟不知如何是好, 正沒主意,


電梯門開了, 一個男人快步出來,


「我上來看看妳怎麼回事?


「課長, 對不起, 」雨薇拿起斷掉的高跟鞋一臉苦笑,


「嗨呀,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辦?... 小妹」課長問趕過來關心的小慧,


「妳的鞋主任能不能穿?


「不行啦, 我這麼矮, 或許小蘭的可以」說完跑回辦公室找小蘭,


「課長, 我想還是不用麻煩了, 您還是先去吃吧, 我這樣不方便出門


「這, 怎麼這樣呢? 那明天吧


  , 不行! 明天我要到南部出差, 真是的, 怎麼這樣?」課長又搔頭又插腰的,


「課長, 改天吧, 真是抱歉」雨薇作了輕鞠躬,


「但妳這鞋總是要處理吧, 要不要我開車載妳去修一下?


「啊, 不用了啦, 上午簡報站了半天, 有點酸, 這樣我才有理由讓腳休息休息呀」


「這樣哦, 那好吧, 我就先下去了, 不過還是要再一次謝謝妳今天的簡報,


  若這合作案談成, 我會跟經理說的, 少不了妳的業績獎金.


「謝謝課長, 謝謝.


雨薇幫課長按了電梯, 目送他下樓


 


 


24


她脫下另一只高跟鞋, 赤著腳走了回去,


小慧正提著兩隻鹹魚過來,


雨薇假裝捏著鼻子, 用鼻音說:「哪裏來的怪味道?


逗得小慧咯咯咯笑個不停,


她進公室, 把小蘭的包鞋舉高高, 晃呀晃的:「來喲, 生猛海鮮兩條!


「ㄟ, 拜託, 我是好心耶, 我看呀, 怪味道一定是妳的


說完就要去脫小慧的鞋, 兩人在辦公室裏追了起來,


「別鬧了, 快去用飯吧, 順便幫我帶樓下順記的排骨飯回來」


小蘭小慧嘻嘻哈哈的去了,


剩雨薇一人在辦公室晾腳ㄚ子, 想些不著邊際的東西,


(敲門聲~)


「主任


「哦, 阿秀, 什麼事?


阿秀是課長助理, 拿了二袋東西進來:「這是課長交待要給妳的」


雨薇接過, 一份是排骨便當, 另一個袋子裏竟然有一雙新的拖鞋,


「這妳怎麼有?


我去郵局寄東西, 課長突然打手機說妳要拖鞋, 還要我帶一份排骨飯回來, 說是妳愛吃的.


「唉, 課長也真是, 其實不必這樣的, 阿秀, 真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 謝謝.


「主任要拖鞋做什麼啊?


雨薇比了比地上斷掉的高根鞋, 一臉無奈,


「呵呵, 原來如此, 好了, 沒事的話那我先走了」


「好, 謝謝哦~


拿出拖鞋, 雨薇感動莫名, 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她好, 連她愛吃排骨都知道,


「課長好體貼哦, 如果不是這鞋跟, 我已經在他車上當臨時的課長夫人了


  ~ 我在想什麼呢? 亂七八糟的真是, 怎麼算個命把我搞成這樣


 


5: 00 pm.


「薇姐, 我先走了, ~


「拜~」雨薇看著蝴蝶似的小蘭, 她又迎向春天去了,


「薇姐, 要一起下去嗎?」小慧問,


「我還要整理一下, 妳先走吧.


「哦, 那明天見.


「明天見.


 


5:20 pm.


雨薇在電梯前發楞:


「昨天沒見到樓上的西裝先生, 不知他


    如果還能遇見, 那就是有緣吧?


雨薇邊想邊對著電梯門傻笑,


(電梯門開…)


雨薇的笑容僵住了, 睫毛連眨了三次,


「真巧, 我們又見面了」樓上西裝畢挺的先生說,


 


 


25


「是啊, 真巧, 」雨薇開心極了, 撥了撥頭髮, 差點說出心裏話,


「妳不進來嗎?


「啊」雨薇大糗, 趕忙快步踏入電梯, 心碰碰跳,


「昨天沒見到您?」她對著地板說,


「哦, 大概我們搭電梯的時間錯開了.


「厚, 什麼“昨天沒見到您”, 我怎麼會說“昨天沒見到您”, 笨笨笨笨笨


雨薇心裏臭罵自己一頓, 整張臉熱了好久,


一陣沉默後,


「不好意思, 可以請教一張名片嗎?」雨薇說完,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當然」他放下公事包, 從西裝前胸的暗袋裏拿出名片夾, 抽出一張, 雙手遞給雨薇,


雨薇接過, 他的指甲修剪整齊而乾淨,


「戒指! 」雨薇心頭一震,


「他他結婚了!


一不留神, 名片掉了下去,


 


「啊, 真是抱歉.」他彎腰撿了起來,


「糟, 拖鞋, , 丟死人了啦,


雨薇把臉埋進了胸前, 像做錯事給抓包的小學生, 穿著絲襪的腳指頭不自然的往內縮,


西裝先生卻好像沒看到似的, 換過一張新的名片遞給雨薇,


「不好意思」雨薇這次牢牢接過, 不自然的又撥了一次頭髮,


「好成熟的男人, 都不讓女人尷尬, 他太太不知道長怎樣? 如果他是我的


雨薇又開始胡思亂想


「這條絲巾在您身上真好看.」他微笑說,


「什麼?


「我說這條絲巾在您身上真好看」


「哦, 哪有, 沒有, 謝謝」雨薇氣死自己的語無倫次,


「再見!


「啊?


「到了.」他指了指電梯門


看著他的背影, 雨薇對自己作了一個大鬼臉:「宋雨薇, 妳這個大白癡!


右腳用力踹了電梯一下,


「唉喲!


她忘了自己只穿拖鞋.


 


 


26



雨薇花了好大工夫整理衣櫃, 把平常少穿但亮麗的衣服全翻了出來,


(手機響~~)


「喂~ 小芸! 恭禧呀, 媽跟我說妳下個月要結婚啦, 還說, 都不通知我這個表姐


  , 當然去囉什麼! 妳要我當伴娘? 都什麼時候了, 怎麼現在才, 是這樣哦


   , , 妳別嫌我老就好, 哈哈, 好啦, 誰叫妳是小芸呢, OK, ~


「奇怪, 怎麼突然要我當伴娘咧?


(電話鈴~~)


「喂有啦, 剛剛才打來, OK, 只是奇怪怎麼現在才講嗨喲, 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 那個哦, 算過了啦真的算過了嘛就說我注定當老處女啦, 最過分的還說我會剋夫,


  氣死人了, 什麼! 妳要介紹算命的? , 拜託拜託, , 妳別再提算命這兩個字好不好?


  一聽到算命我就頭大, 妳沒事幫我算什麼八字啊, 妳和爸不也是合了八字嗎,


  還不是一樣每天吵, 結婚有什麼好的? 我現在一個人多自在妳不要碎碎唸了啦, 煩死了,


  好啦好啦, 到時候帖子寄上來就是了...


掛上電話, 雨薇心裏又下起了毛毛雨,


雖然電話裏嘴硬, 什麼一個人多自在,


但哪個女人不想被寵. 不想找個肩膀窩一下?


她看著手上那條桃紅絲巾, 發了好一會兒呆,

「為什麼我喜歡的人都結婚了?」


(請看第 7 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