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這一折騰, 已過了九點, 雨薇餓到有點頭暈,


她找了家自助餐, 夾了塊滷豬排, 又選了高麗紅絲炒木耳和毛豆燴豆腐,


結帳時再加份蒸蛋, 選了電視前的座位坐下,


「這兩天我在幹嘛呢? 原來不也過得好好的嗎?


雨薇愈想愈不對, 夾起豬排咬上一口, 配著電視吃,


電視正播出「慈禧來了」,


男女二位主持人訪問一位暢銷作家談緣份,


「緣份究竟是什麼, 你這位專家來告訴我們吧.」男主持人雙手抱胸說,


「像我上你們的節目就是我們有緣」話未說完,


「我看你上節目是為了錢吧」女主持人不改犀利(男主持人大笑),


「啊…(尷尬~) 也是啦(), 但為什麼別人不來而是我來呢?


「因為你是這方面的達人.」男主持人打圓場,


「那如果我學的是財經或是旅遊, 今天能上這集嗎?


「不行, 這集的主題不需要財經和旅遊的.」女主持人說,


「對, 所以緣份是彼此的需要都對了, 雙方的需要對了, 緣份就產生,


  反過來說, 只是一廂情願的話, 緣份就沒辦法產生或者就會結束


 


「那我去買包包, 我和賣包包的店家也算緣份嗎?」女主持人問,


「當然, 妳為什麼不去別家買呢? 因為妳和這家店投緣嘛.


「那我去搶包包的話呢?」女主持人又犯了白目的毛病,


「為什麼妳不搶別家偏搶他呢? 那也是緣, 不過那是惡緣.


「好吧, 說不過你, 那緣份可以製造嗎?」女主持人問,


「當然可以」


「我不信, 怎麼製造?」女主持人再問,


「最簡單的方法是打扮」


「打扮? 什麼意思, 不懂」女主持人搖頭,


「舉例, 妳去買包包, 為什麼妳買? 因為妳看到了週年慶廣告


「廣告和緣份有什麼關係?


「我們可以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 怎樣才能讓別人看見我們呢?


「我懂了, 靠打扮, 打扮就是我們的廣告.」男主持人說,


「對, 打扮是讓別人看見你最快的方法, 像廣告一樣, 看見了, 就能製造緣,


    我有一位朋友一直嫁不出去, 後來我教她一個方法, 一年後就嫁人了.


「哦, 什麼方法這麼神奇?」男主持人很好奇,


 


 


20


 


「我告訴她多穿鮮艶一點的衣服」


「就醬?


「就醬!


「但如果她一付苦瓜臉也沒用吧?」女主持人插嘴,


「色彩能改變心情, 鮮艶的衣服讓她精神愉快, 愉快自然苦瓜臉不見了.


「好, 這裏我們先進廣告, 待會再聊」男主持人說,


廣告畫面,


一堆黑色汽車在烈日下塞在公路上面動彈不得, 駕駛有的亂鳴喇叭, 有的下車大罵,


突然一部紅色小轎車穿梭在黑色車陣中,


女駕駛舒服的吹著冷氣, 輕鬆的看她左彎右轉, 幾下就揚長而去, 留下所有羨慕的眼光,


雨薇笑了一下, 起身把紙餐盒丟進回收箱,


她打了一個哈欠,


「今天真夠累的.


   


雨薇進了臥室, 仔細翻了翻衣櫃,


「真的耶, 竟然都沒發現我的衣服全是暗色的, 難怪我沒桃花.


雨薇不禁想起小蘭,


她總是花枝招展的, 像蝴蝶一樣, 難怪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同為女人, 怎麼命差那麼多?


她自言自語走進浴室, 點上了紫羅蘭香水燭,


「妳活該啦,」她對著鏡子裏累到垮的臉說:


「沒事算什麼命, 花幾千塊不說, 還弄得神經兮兮的三點半就給噩夢嚇醒,


她數起手指頭,「一. . , 妳已經十九個小時沒閤眼啦,


                             妳看妳, 眼睛都是血絲, 女鬼都比妳漂亮, 真是自作孽~


雨薇輕輕哼唱起梁靜茹的歌, 任由水花伴奏著


洗完澡, 覺得精神多了,


她打開電腦, 預習一次明天公司的重要議程,


鐘敲了十一響, 哈欠拉著她上床,


她一下想算命師, 一下又想「慈禧來了」,


想著想著, 好像沒睡多久, 手機就叫她起床,


「怎麼搞的, 才躺下就早上了.」她撥了撥頭髮, 睡眼惺忪的踏進浴室


 


 



21


 


( 週三上午, 辦公室 )


「哇, 薇姐, 妳今天好美哦」小慧邊整理文案邊說,


「哪有?


「真的嘛, , 妳今天這樣穿啊, 就很不一樣, 哎呀, 我不會說啦.


「真的耶, 薇姐今天好Shining,」小蘭說:「尤其那條桃紅色絲巾, 在哪買的啊?


「哦, 去年微風週年慶買的, 一直捨不得用, 好看嗎?


「好看, 而且看起來年輕好多哦, 對不對, 小蘭?


薇姐, 妳今天一身俐落的黑長褲套裝, 再繫上那條桃紅色絲巾更是美呆了,


    我打睹上午的簡報啊, 那些男生一定會偷看我們美麗又自信的宋主任,


    嘻嘻嘻  


「ㄟ, 什麼事那麼開心?


突然有人在背後說話讓小蘭嚇了一跳, 趕忙說:「課長早」


她對雨薇偷偷吐了舌頭, 又低頭打起公司報表,


「課長早, 我們正在討論今天的簡報


「很好, 經理很重視這個機會, 別搞砸了」


「沒問題!


「妳今天特別漂亮, 絲巾很好看, 別忘了提早十分鐘到會議室.


說完又多看雨薇一眼, 點點頭才離去,


 


「妳今天特別漂亮, 絲巾很好看, 晚上我請妳吃飯.


小慧誇張的學起課長的口氣, 惹得小蘭笑到不行, 整個人趴在桌上喘不過氣,


「唉喲~」小慧撫著臉, 剛又被雨薇重重捏了一下


「別鬧了, 好好上班! 小慧, 會議室那邊都弄好了嗎?


「都好了, 客人名牌. 簡報. 茶水,一切OK.


「投影機. 電腦. 麥克風和空調都測試過嗎?


「是! 一切OK, 請宋主任放120個心.」小慧故意立正, 還向雨薇敬禮,


「真是拿妳沒辦法.」雨薇搖了搖頭,


「哦, 薇姐, 這是妳要的附檔, 我複查了三遍, 都按妳交待的秩序弄好了, 妳再看一下」


「小蘭, 謝謝.


她開了電腦, 把小蘭準備的附檔再檢查一次, 竟做得比她要求的還好,


雨薇心裏一陣溫暖, 這兩個小妹實在是很好的左右手,


她實在不該不該


 


 


22


 


雨薇的思緒回到了上週五下午,


「小蘭小慧有男朋友, 我幹嘛吃她們的醋啊? 還去招什麼桃花, 真是找罪受!


雨薇終於理出了一點頭緒, 


雖然老媽三不五時來煩也是原因,


但身為主管, 她各方面的條件都比小蘭小慧優,


「她們憑什麼比我幸福?


好強的她不甘示弱, 想用男朋友扳回一城,


而且她的男朋友必需是比她們的男朋友更好的男朋友,


雨薇心虛的偷瞄了小蘭小慧,


小蘭正專心的在電腦前打報表, 鍵盤敲得比鋼琴家還快,


小慧則聯絡廠商, 要他們送報表紙過來,


「唉~」雨薇不禁歎了口氣,


「薇姐, 還好嗎?」小蘭抬頭問,  


「哦, 沒事」雨薇拿筆假裝忙碌, 其實她只是在紙上畫圈圈,


過了一會兒, 雨薇起身:「我先去會議室確認一下


「等一下, 薇姐」小慧喚住了她,


「怎麼?


「別忘了這個...


小慧說著, 把亮晶晶的名牌別上雨薇的衣領, 再整整她的衣袖, 眼中透著羨慕,


「我沒有妳們該怎麼辦哦? 還痛嗎? 惜惜哦~」雨薇摸了摸小慧的臉頰,


「唉唷, 我這鄉下人皮粗得像水牛, 不會痛啦」


「不痛哦? 那我再來一下」作勢伸手要去捏她,


「啊! 」小慧雙手亂舞跑開了,


雨薇笑著轉身往會議室去, 有幾位男同事偷偷看她幾眼, 也有女同事抬頭看了一下,


每看一眼, 她的心花就開了一朵, 最後開出了一片花海


 


11:30 am.


「宋主任, 我來跟妳介紹, 這位是景鴻開發有限公司的張偉杰, 張課長」


「張課長, 您好, 我是宋雨薇, 請多指教」雨薇伸出了右手, 讓張課長輕輕握了一下.



「這位是鄭豪仁主任


「我是真好人, 請多指教」他的自我介紹把大家都逗笑了, 


「鄭主任您好, 我是宋雨薇」雨薇也笑了, 笑得像春天一樣,



「這位是洪芳庭特助」


「洪小姐, 宋雨薇


課長帶著他們參觀公司推的建案時, 鄭豪仁一直跟在雨薇身後,


他遞了名片, 說今天的簡報是他聽過最棒的, 又請教雨薇對北中南投資的看法,


雨薇覺這個人有點討厭, 回答都點到為止


待送走來賓後, 課長把雨薇帶到一邊,


「今天的簡報做得太好了, 二個字, 精彩! 我想合作案沒問題了.


「謝謝課長, 我只是把該做的事做好.


「好, 我就是欣賞妳這一點, 這樣吧, 中午我請妳吃飯...」


雨薇正想婉拒, 卻又不知如何啟口,


  「聽說國賓明園還不錯, 妳別拒絕啊, 十二點十分樓下大廳見.」


 


 


 


 


(待...嗯, 待續)




 
※ 別再罵我了, 天地良心. 我真想在本集完結, 

    不料雨薇和課長出了點狀況 (下集就知道了),


    第六集非完結不可, 因為再寫下去我要吐血了,


    如果第六集還沒寫完,


    我就...


    我就...


    我就在最後一行叫雨薇去當和尚, 每天青燈木魚...


    都說別罵了, 誰還丟杮子? 雖說杮子很便宜也不要... 唉喲...


    別丟了啦, 阿娘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