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的朋友帶她義大利沙丁尼亞島的朋友南下,


                           臨行前說: 「我想看海」 


                          「?」 ( 厚, 不早講, 現在太陽都快下山啦 )


                          「最近的海在哪?」她問


                          「林邊, 但那邊的海是灰色的, 到枋山比較好, 至少也要到枋寮」


                            ( 她陷入沉思... )


                           「妳們的車幾點走 ?」我問


                           「嗯.... 六點左右」(回答懶洋洋的, 只有海能治好的病灶)


                           「只剩二十分鐘, 這....這大大不妙 !」我的心情跟著陰天起來,


                            果然, 她似乎快哭出來了...


                           「妳等我一下...」( 一分鐘後, 我拿了一本航海王出來 )


                            「燈等...妳看」展示漫畫藍色封面, 一個大大的魯夫笑臉, 


                             她總算笑了一下, 雖然帶點苦澀, 


                            「掰掰...」她騎著租來的機車上路, 我似乎聽到一聲輕歎,


                             揮著手, 夕陽把她的單薄背影拉得老長, 一個轉彎後, 連背影也不見了...


                             一個適合看海, 強說愁的年紀...


 


                             回家後寄上這張墾丁的照片給她,


                             除了海水和沙灘,


                             或許陽光也可以給她好心情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