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挑格友有三個條件.

 

在上一集, 我開心的遇見了 阿達貓 , 卻也為了選餐廳而大傷腦筋,

板橋大遠百的「非常泰」不錯. 「法樂琪」也很棒, 

但有件事我想應該讓你知道, 也許有天維基解密會公開,

這些餐廳存在的目的不是讓你吃,

其實是為了... 是為了...

是為了把我的小孩抱走啦!!! (歇斯底里~)

 

了幾秒後,這才醒悟了過來。過去,當大家說到鈔票 ... (網路圖片)

喔~ 可憐的孩子, 爸爸要辛苦的工作才能把你們留在身邊,

但這個世界每天都想把我們拆散! 可憐的孩子可憐的孩子 (捶心肝~)

...........................

(兩秒平復心情)

我們在兩家餐廳前走過來又走過去,

其實只要有人出來說「裏面請坐喔, 我們今天的主廚料理是嘰哩呱啦」, 我們就會進去了,

無奈之餘, 本議會(阿達貓莎議會)只好提案,

在「隨便」.「不挑」.「都好」.「沒差」四黨皆不過半的情形下,

把「“肚子餓怎麼辦”法」盡付三讀,

終於, 議長阿德麗議事槌一敲:「就這一家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空隆空隆...(兵荒馬亂狼煙四起)

阿德麗話才說完, 12隻腳爭先恐後的跑進「古拉爵義式餐廳」(厚, 五告妖ㄟ啦~)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人生就是這樣,

本來在法國和泰國之間做選擇的, 最後卻跑進了義大利,  

(頓...)

古。拉。爵? 

不知為什麼, 這名字讓我想到一個畫面:

 

請輸入圖片標題  

( ̄|||...  

等一下要注意服務生的牙齒是不是尖尖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該怎麼介紹古拉爵呢?  

就從他們家的菜單講起吧.  

常去 阿德麗 的格子就知道她常有外食的機會,

假設她每星期外食兩次, 那一年就看過104份菜單,

保守估計, 至今她已看過2100份菜單了,

但她的表情告訴我她從沒看過這樣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菜單像報紙那麼大一張 Σ(゜ロ゜!!!   

 

你能不能想像菜單也能成為國文的考試的題目? 

(請搖頭~)

請輸入圖片標題 

●  問答題:「小朋友, 請用“眼花撩亂”造句」.

   小明:「去餐廳吃飯的時候, 菜單讓我眼花撩亂.」(老師摸頭~)

 

但他們家的菜單有一項貼心的設計, 就是每樣單品都會說明主要成份和熱量,

例如「西班牙海鮮烤飯」(200元)的圖案下方就說明使用了番紅花, 熱量544卡.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趕時間的話, 他們家的菜單極富趣味, 選項不只超多, 還可以當成遊戲來玩, 

例如這一頁的左邊是3人套餐, 中間是4人, 右邊是5~6人,

以2180元的六人套餐為例吧, 你可以在菜單109樣選項中挑出22樣:

1. 特選開味料理  15選4

2. 精典料理/湯品  13選3

3. 精典主菜  6選1

4. 義大利麵/飯/比薩 39選4

7. 飲料/甜點  36選10

強烈建議不愛作決定的人千萬要有果斷的人同行,

否則光點餐就夠你「嗯... 呃...」半天, 

(假設一項你要想10秒, 109項就要花掉18分鐘; 若還要和人討論來討論去, 那就天荒地老了.)  

「可是如果果斷的人選的不是我愛吃的怎麼辦?」 

「嗯... 呃...」(|||

 

我覺這菜單還有一個好處,

 

沒耐性的人可以順便練一下吐納 ~  請輸入圖片標題     (網路圖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是不是, 事情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我們只是在理解菜單的意思並問問大家「吃這個好不好?」

自從幾年前我上六法全書的課後, 就不再有機會這麼認真的去理解一件簡單的事了,

(十分鐘後~)

阿達貓莎議會決定把點菜的重大的任務交給 S處理,

這決定很正確,  因為 S曾管理一間跨國企業. 

 

點菜雖然有給他非常很一點小複雜, 

上菜卻滿快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8分鐘後, 阿德麗的蛤肉巧達湯就來了, 瞧阿德麗開心的,

笑很奇妙啊, 那麼冷的天, 一笑就溫暖多了;

對厚, 笑會增溫, 那如果沒有瓦斯了, 我們就對著蛋一直笑一直笑, 蛋就笑熟了 (神經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快問我為什麼叫巧達湯?

「為什麼叫巧達湯?」  

「不告訴你.」 (死白目!)    

別鬧了, 來, 看黑板.

巧達湯呢是一種美式濃湯,

“巧達”(chowder)是說這個湯以麵粉. 奶油和牛奶煮成(所以湯是乳白色的), 

再加入炒過的洋蔥. 馬鈴薯. 培根, 最後混合蛤肉和蛤湯便完成了,

看阿德麗吃得笑嗨嗨, 應該是滿意了 (謝謝捐軀的蛤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左邊是義式蔬菜湯, 右邊是匈牙利牛肉湯, 長得很像對不對?

下次我請你, 我先點匈牙利牛肉湯,

等你上廁所, 我趕快把牛肉吃光光, 吃剩的就等你回來:「快吃, 這是你的義式蔬菜湯.」(奸笑~)

 

請輸入圖片標題  牛肝菌奶油濃湯 

別被牛肝菌嚇到, 以為吃到牛的什麼,

其實它是營價值很高的菌菇類, 因其肉質肥美類似牛肝才得名,

所以下次點這道菜時真的不用拿出顯微鏡好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辣味透抽(?) / 烤雞肉(?)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吃光光就忘光光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辣味烤雞翅 / 安東尼沙拉

(其實是凱撒沙拉, 但每次都凱撒沙拉, 我想讓安東尼上場一次)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香草薯條 / 什麼什麼

 

奇怪, 牛肉手捲和鮭魚沙拉不知哪去了?

點了好多, 也不清楚大家點了什麼, 反正上來什麼我就吃什麼 (豬好像也是這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烏賊墨燉飯 (加了帕瑪森起司)                          烏賊墨扁麵 (沒有帕瑪森起司) 

 

這裏的古拉爵有整排的落地窗咧 (請看第五張圖片),  

落地窗的好處是外面的風景一覽無遺,

落地窗的壞處是外面的風景一覽無遺,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就對著台北美麗的屋頂用餐( ̄|||)...     

真希望這玻璃是黑的 (想起去年 鄉下人眼中的台北 )

 

「不好意思, 上菜喔~」

「小姐, 請問其他的服務生都像妳這麼美嗎?」 

「啊... 沒...嗯, 謝謝.」(她楞了一下, 然後笑得好燦爛, 稱讚女生漂亮時她們就會笑)

嘿, 放心了, 牙齒沒有尖尖的,

「請問這是什麼?」 

「這是瑪格莉特, 需要黑胡椒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夏威夷.」 

(二十分鐘後) 

看著桌上剩下一大半比薩,

「再吃啊」我說,

「夠了」「飽了」「不行了」「.......」(搖頭摸肚子)

徵得阿達貓同意後, 我請服務生幫我拿外帶餐盒,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們家的餐盒真漂亮,

「請問有沒有小一點的?」

「有, 我去幫您拿, 請問要幾個?」

「一個就好, 請問大名?」 

「喔, 我叫有亮.」 

「謝謝有亮.」

看了一下他的名牌, 我的天...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真是謝有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餐盒不久送來了,

「不好意思, 有喨, 能不能麻願你再給我一個餐盒?」

「沒問題.」

(裝了第二份...) 

「不好意思, 有喨, 能不能麻願你再給我一個餐盒?」 

「啊? 這... 好.」

所以我一共裝了三個餐盒, 讓有喨跑了三趟,

有喨最棒的地方是一直掛著笑容 (雖然心裏:「這個老屁孩 #$%&...」),

這是我最樂意付服務費的一次.

 

但這時可能客人多了,

因為打包是1:10,

第一份飲料卻是1:46,

等了36分鐘...

吐吶的時間又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網路圖片)

 

這時瞄到隔壁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對情侶(?)用餐期間幾乎都在滑手機,

突然想起孔子傳簡訊給子貢的話:「不要找我, 沒有消息就是消息.」

(莎子, 正經一點, 這是電影「一代宗師」裏的台詞好嗎? ) 

 

請輸入圖片標題   1:36  蜜柚蘋果現身~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草莓優格和沒照片的大吉嶺                                    金桔檸檬(?)

 

進「古拉爵」是中午11:52, 出境是下午3:23,

以數學的角度看是3個半小時,

以我的角度看是三年半 (因為認識阿德麗和達芬妮三年半了), 

三年半用三個半小時當然是消化不了的,  

消化不了就會便秘,

便秘呢時間就會拉長,

所以我的思念拉長了 (怪邏輯~)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就在目送阿達貓離去時, 巴哈「G弦上的咏歎調」在走道響起, 二片枯黃的楓葉飄了過來,

啊, 天空的雲. 天空的鳥. 天空的拖鞋, 這真是感人的一刻,

正打算拿出手帕拭淚時, 

(驚!)

「G弦上的咏歎調」是何等莊嚴神聖,

好友暫別又是何等的那個,

竟然有人...

 

請輸入圖片標題

(_)

 

ㄟ, 你們就不能等一下嗎?  

尊重一點好不好?

我們是阿達貓莎咧!

“啵 ~”(完全不理)

 

(~劇終~)

  

 

後記1: 

阿達貓之會是我第三次格聚, 卻是我們第一次聚在一起, 

阿德麗 是我第一個見的人, 這故事我在 夢幻屋 說過, 那天她差點心臟病,  

貓姥 呢比較特別, 是她下來屏東找我的, 那天換我心臟病,  

達芬妮 因為彼此是第一次見面, 我們兩個同時心臟病~~  

達芬妮讓我印象最深的事是有次朋友鬧離婚, 我為此寫了一首詩, 

她留言糾正我的說法, 這點讓我敬佩到唉唷喂啊, 有興趣的人 看這裏 就知道她說什麼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次格聚, 達芬妮拿出親手做的小錢包送給莎嫂,

啊, 天空的雲. 天空的鳥. 天空的阿姆斯特丹 (轉圈圈~)

 

回到本文第一行 (哈, 你忘了對吧),  

我挑格友只有二個條件,

更正, 我不是挑格友, 是挑朋友,

朋友至少知道對方長得是圓是扁, 不用先整型就能見面的,

朋友是就算你有三個鼻孔也不用戴口罩的人, 之類的,

我挑朋友的第一個條件是善良 (小編:那只要不是槍擊要犯就行了),

第二個條件是合腳, 對, 就像選鞋一樣,

最棒的是, 這些好格友不敏感, 

像我說阿達貓, 如果你認為這名詞有損形像, 那就是鞋子小了一點,

像這天格聚時達芬妮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事後她們有點自責 (這就是善良), 但我還覺得滿好玩的 (這就是不敏感).

 

達芬妮相夫教子, 會到學校講故事給孩子們聽,

她有顆和拼布一樣柔軟的心, 散發出玫瑰般的香氛;

貓姥有話直說卻總是關心別人, 為善不欲人知是最擊中我的地方;

光聽阿德麗的童年, 你會以為那是小說或電影裏才存在的, 

她一定很疼女兒, 因為她知道沒有媽媽... (揉眼~) 

她會畫畫會寫歌(而且聲音超好聽), 這麼有才情卻總把自己放到角落的影子裏偷看;

我呢, 就豬頭一個, 有時講了蠢話她們都能包容理解不介意,

這對我就哥歐夠了.

 

後記2: 

 ● 問答題:「小朋友, 請用“不約而同”造句.」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小明:「那天拍照時, 阿達貓不約而同的轉過頭去.」(╯▽╰)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