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叫阿里郎, 日本人叫桃太郎, 台灣人呢, 不知該叫瞎咪郎才好?


講到這家阿里郎, 還真是不去不行,


我很少吃韓食, 因為韓食店較少見,


話說有一天, 我在約荷荷亞家看到一篇格文“夜市. 女孩. 人生”,


嘿, 我認識啊,


跟妻說:「八.九年們去高雄夜市吃過的韓式料理, 妳還記得嗎?」 


「...(想) 哦, 有有有, 怎樣?」 


「她們母女開店面了!」


「真的哦, 那下禮拜我們去吃!」


就這樣, 光陰荏苒. 歲月如梭, 不知不覺下週已經到了(小學中年級的作文),


下週到了, 阿里郎也就到了, 肚子也ㄜˋ了(小學低年級的作文),





簡潔的店面,  隱身在鼓山區一隅,


 



我習慣用餐前, 先由佈置感受一下主人的性格, 因為怎樣的人就會開怎樣的店,


雖然牆上若有點顏色會更好,但麻雀雖小, 什麼俱全,


 



6張4人桌共24個位子, 乾乾淨淨的, 看了就就舒服,


我們11:20左右到, 不久其他客人也陸續來了,


 




這份海鮮煎餅, 二個字: 歐西手喲~


“歐西手喲”哪裏是兩個字? 沒錯, 韓文的“歐西手喲”就是中文的“好吃”!


太“歐西手喲”了, 我們又叫了一份,


我坐廚房旁, 因自己也搞餐飲, 習慣看人家怎麼操作,


發現主人會貼心的把煎好的餅皮先吸油再上盤, 嗯, 加分.


 




我點石鍋伴飯,


鍋緣會有鍋巴, 口感因而層次推疊, 喜歡,


這是我第二次點石鍋伴飯,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別家用餐的經驗,


因為右手肚竟然給石鍋燙到了, 起了小小的水泡, 誇張了, 我看甘脆叫“石鍋伴皮”算了,


但阿里郎的石鍋卻不會燙手,  捧著還能感到一股暖意從手心擴散, 顯然主人有先處理過, 貼心啊~


 




妻的銅盤烤肉火鍋,


吃完了用湯匙敲一下鑼, “尪~~! ”店家就會自動補上食材...


如果您聽我的, “尪~~! ”(腦袋被店家用銅盤敲的聲音)





厚, 好大一鍋! 


那牛肉少說有 6 兩重, 從妻的笑就知道她很滿意, 這銅鍋也很獨特, 煎煮兩用,


 



噗滋! 噗滋!


煙霧薰騰, 香氣四溢, 大夥眾口一聲: 哇~


原來眼睛是會流口水的...


 


      


火鍋另附白飯, 飯量也是誠意十足教人噴淚,


妻吃了1/3就投降了,   


 



這道涼伴章魚本來我不大敢吃, 怕太硬太酸太什麼,


結果卻是意外的好吃, 沾醬酸辣恰到好處, 夜市9年下來的功力確是不凡,


 


以下五道不是我吃的, 不知箇中滋味如何?


但這五樣最後都是碗底朝天, 可見美味也都在水準之上,



辣味涼麵


 



酢醬麵



    


韓式豆腐海鮮鍋





泡菜牛肉煲





韓式炒年糕


 


阿里郎的出餐速度比我預期的還快, 大概是夜市訓練出來的身手,


若要我用一句話形容阿里郎, 我會說:“歐西手喲”.






【阿里郎韓食館】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02號


電話: 07- 5866522


每週四公休


 


單親家庭不容易啊,


女兒才二十來歲年紀, 白天要照顧店面, 還要去夜市工作, 除了感動. 敬佩, 想不出別的字表達,


我知道愈是美味. 愈是舒服, 店家背後付出的心力就愈多,


母子女三人攜手打拼, 感情在汗與淚中交織, 阿里郎背後的酸甜苦辣, 等著你親自去品嚐...


 


延伸圖文: 首爾仁寺洞的韓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