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我穿雨衣的時候, 你可以準備雞蛋...

欣葉餐廳在台北101的85樓, 卻只是我用餐體驗的第二高而已, 你知道第一高在哪嗎?

合歡山松雪樓? 不對,

 برج خليفة‎ (杜拜哈里發塔)? 不對,

我用餐的最高體驗是在飛機上,

好, 你可以開始丟雞蛋了! 

 (霹靂噼啦~)

但欣葉餐廳呸~(吐蛋殼)確實是我呸~在地表上的最高呸~用餐體驗,

打破了我在高雄75餐廳的記錄!

 

上次看101是一年前從鼎泰豐信義店的門口望去的(下圖),  

那時覺得101像一根自動鉛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和站在門口看的101一點也不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超高層大樓的電梯都有點囉嗦, 地下三樓停車場的電梯說要先到2樓, 

 

請輸入圖片標題  2樓的電梯說要先到60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然後才能從60樓到85樓...

那2007年12月, 極限跳傘者Felix Baumgartner是怎麼到91樓的啊? (摸後腦~)

請輸入圖片標題   

101的電梯可以偷看誰有禿頭, 但我寧願偷看高雄85大樓星光電梯的銀河(右圖PK版).

 

請輸入圖片標題

85樓只有兩個選擇, 左邊是「隨意鳥地方」(義式餐廳), 右邊是「欣葉餐廳」,

但百分之71的女生半小時內一定會直走, 因為洗手間在那裏,

不論你吃左邊還是右邊, 吃下去的東西最後都要交給同一個地方.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隨意鳥地方?! 嘿嘿, 這名字我喜歡,

(為什麼叫隨意鳥地方? 他們家的官網說沒為什麼, 酷啊, 不知這答案你鳥不鳥?)

到底該吃哪一邊比較好? 掙扎啊~

和人生其他事一樣, 我們不能什麼都要對吧, 最後我選擇欣葉, 原因是...

原因是 s 說:「我請你們吃欣葉.」 (哈哈, 還好你的雞蛋扔完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欣葉的入口有兩只瓶子,

看了一下解說, 原來是窖藏三十三年的頂級原漿高梁酒, 名家手繪酒器, 限量101瓶,

沒標價錢是仁慈的, 他們很考慮到心臟不好的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聽說欣葉是2010年亞洲版的米其林美食評鑑餐廳, 但不知是欣葉的哪一間入選的,

因為欣葉是國際餐飲集團, 旗下除了《101食藝軒》外,

還有欣葉日本料理 / 欣葉呷哺呷哺 / 欣葉咖哩匠以及北京. 九州和新加坡的分店.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喜歡欣葉的唯一理由是, 他們家是做台菜的,

台灣的特色就是喜歡模倣外國的特色, 所以到處可見法式. 義式什麼式,

我看客家菜館可能都比台菜館多;

欣葉做台菜, 品味卻不“台”, 裝潢上用了大量鏡面, 很具現代感,

只是背景音樂有點奇怪, 例如台灣小調之後會突然跑出義大利的歌劇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靠窗的位子要2000元以上的個人消費才能坐 (我的消費只能買站票),

但你若打算訂靠窗的座位, 千萬訂17:30的時段,

因為能一次看到日/夜景的轉換,

 

 (雪梨塔景觀餐廳 PK版)

重點來了, 吃甜點的時候, 你為她點上燭光,

從隔壁鳥地方請來現場情歌演唱, 在無敵夜景的加持下, 服務生拿出你事先準備好的99朵玫瑰,

玫瑰裏放了一顆0.5克拉的鑽戒和你為她存了三年的存摺,

加上你給她的安全感, 嘿嘿, 求婚成功率98%!

(為什麼這樣只有98%不能百分之百? 喔, 如果她打開存摺, 裏面只有281元...)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欣葉的生意不差, 十幾位服務生不停端菜走秀...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S 點金萱, 就是前面那杯色澤較淡的;

我點鐵觀音(後面那杯), 因為沒喝過, 滋味如何? 嗯, 就是茶的味道~ 

兩相對照, 我也比較喜歡金萱, 金萱像小龍女, 鐵觀音像滅絕師太.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位小姐倒茶的氣勢我太欣賞了, 直挺挺的, 一滴也沒濺出來, 可能是峨嵋派的.

 

上菜前, 特地跑去看看85樓能看到什麼...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怎麼看不到屏東? (神經病!)

上面(左)這棟建築搞不好是軍火博物館, 因為很像手榴彈...

(小編: 唉, 你就不能說像一顆金莎嗎?) 

 

啊, 終於上菜了!

S 幫我點的是福爾摩莎套餐, 一份1700元, 還沒吃下巴就先掉下來了~

 

(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