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館每天都一樣, 不一樣的是... 

 

有天心情不是很好,

切蔥...

切蔥...

切蔥...

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就突然出現了~

  

講講小潔吧,

小潔是麵館的工讀生, 

我沒看過這麼單純. 這麼善良. 這麼快樂的大學生,

她根本就是從童話故事裏走出來的,   

有一次她送錯餐, 我開她玩笑:「送錯了要唱歌給客人聽.」

她想了一下, 很認真的說:「可是我只會唱張雨生的歌可以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客人都以為她是我們的女兒, 我們也真希望是,

想和小潔的父母商量看看, 反正他們有四個女兒, 分一個給我們養沒差.

(照片經本人同意, 謝謝小潔.) 

 

客人的小物件也常給我驚喜, 例如下面這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栩栩如生咧, 太妙了! 

  

下面這位稀客來自印度, 我一看見他就肅然起敬,   

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像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騙你的啦, 他不是來自印度 , 我看沒人比他更遠了, 

他來自阿拉斯加的Anchorage (安哥拉治, 阿拉斯加第一大城), 他是藝術家, 也喜歡探險,

「哈囉, 我叫“醬”!」(他的英文名字真的就是“醬”)

哇~我認識的第一個阿拉斯加人咧! (抬下巴~)

我想天寒地凍的, 阿拉斯加人的個性可能都冷冰冰的,

或許是屏東的太陽還是什麼吧, 反正我錯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的隨和讓我驚訝, 比知道他來自阿拉斯加時更驚訝!

(我問“醬”能不能用他的照片, 他竟然說挨打的這張最好, 難怪甘地能成為偉人!)

 

 有天整理桌面時, 咦? 衛生紙上寫什麼?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好意思   掉在桌上了」(附上一葉白菜)

哈, 可愛的大學女生.

  

張大哥夫妻每週會來麵館一次, 都在晚上來,

他老是指著牆上一幅小女孩的老照片說:「她是我太太小時候, 你看像不像?」

好玩的是, 他不只問我, 也會問麵館其他客人:「你看像不像?」常弄得他太太很尷尬.

張大哥喜歡分享, 上次他拿民國一百年發行的百元新鈔來消費,

這次他拿來一樣東西問我:「看過沒?」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張大哥每次都點乾冬粉和魚丸湯各兩碗並要一小盤生蒜頭,

有時候他會發發牢騷, 說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 社會怎樣怎樣...

太太就在一旁安靜的吃, 任他說去, 大概習慣了吧.

 

做生意成本控制很重要,  

為了節省成本,

有時我們不介意拿菜販送的菜,

但這次我就給一條白蘿蔔嚇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媽呀, 有夠嚇人的!

為了世界和平, 經過三百回合大戰, 我把牠的頭砍了... (神經病!)

 

下面出場的這位就偉大了,

我第一次注意他是因為他染了一頭紅髮, 像霹靂布袋裏的那種顏色,

經過打聽, 他的名字叫「開放」,

「你真的叫開放?」

他拿出身份證, 嘿, 真的咧!

“開放”是原住民, 布農族的 (“布農”的意思是“人”)

為什麼我說他偉大? 

 請輸入圖片標題  (拍照時他右手比了大姆指)

他的故事要從花蓮大理石工廠爆炸講起... (講完了)

你只要在臉書鍵入“開放”就能找到他,

這天他給我看他的臉書, 原來他把老實麵“愛心待用餐”的訊息發出去,

他還寫了新詩和散文來介紹愛心餐, 說他8歲的時候媽媽帶他吃了一碗麵...

“開放”是街頭藝人, 超會玩氣球的,

我想出資請他每週六/日來麵館玩氣球, 他竟然說行程都滿了 (有時在全聯社, 有時去家樂福).

 

 

麵館生活真的很辛苦, 苦中作樂的本事是必需有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呵, 無意間做出了上班時常有的四種情緒... 

快我問:「後來呢?」 

「後來呢?」 

「後來我把情緒通通吃掉了!」

  

 

後記:

 最近麵館發生一件事, 很不好笑中有點好笑,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下午, 麵館對面的馬路張貼出告示,

內容是明天起連四天道路翻新(鋪柏油), 請住家別停車及移開花盆雜物,

以前都三四天前公告, 怎麼這次只有半天讓人準備?

無奈生意不能做了, 我們只好公休.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貼出「配合鋪路工程」的公休公告,

等我們回來時,

馬路竟然還是坑坑疤疤的老樣子,一切如舊,

鄉公所說沒經費, 路不鋪了,

吃了啞巴虧, 摸摸鼻子只能自認倒霉...

(一個月後)

2014年1月10日(五)一大早,

空隆空隆空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乖乖, 上次是只聞雷聲不見雨點, 這次連雷聲都免了雨直接來, 

在完全沒有公告的情況下路面工程突然開始了,

左鄰右舍紛紛趕回來把車開走...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就是為什麼一聽說路面要鋪柏油我們就不能做生意的原因.

 

請輸入圖片標題  

效率倒是很好, 到了晚上約十點半工程結束, 一天就搞定 (那上個月是怎麼回事?)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二天後就劃線了,

奇怪的是這條崇文巷只鋪了半條,

聽說又是經費不夠, 有多少鋪多少 XD

無論如何, 麵館前總算是新氣象了.

 

麵館花絮 (親子篇)

麵館花絮 (小孩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實麵 麵館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