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篇你能賺150塊, 不信?

那只好話說從頭了,

莎嫂的姐姐嫁到文化大學附近,  

我並不清楚陽明山和北投的地理關係,

但姐夫說就從那邊繞啊繞就能繞到北投來, 聽起來不遠的意思,

一聽妹妹在這裏就立馬過來了(她和姐夫也沒來過),

姐妹見面先擁抱一番, 莎嫂正要導覽...

「不好意思, 這兩位剛才沒有用餐, 如果要參觀請買啦啦啦.」禪園有位小姐說話了,

奇怪, 她是怎麼出現的都不知道, 看起來會武功的樣子,

(喔, 啦啦啦就是我沒聽清楚, 大概是講門票之類的)

「那要多少錢?」姐夫問,

「150.」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關係, 那不用了.」

姐夫說沒關係時, 我以為是付150沒關係, 原來是不用看沒關係,

切, 中文真是有意素,  

突然有個想法, 和其他語言比起來, 說中文是不是比較容易產生誤會?

就是你明明沒有那個意素, 但聽的人卻想到別的地方去了?

或者相反, 你明明有那個意素, 聽的人卻突然聾了? (例如「你能不能借我一點錢?」)

嗯, 這值得研究, 你看甲骨文的“借”這個字, 一個人有沒有...

(小編: 因莎子扯到倉頡. 小篆和紅樓夢, 講了47分鐘, 恕刪~)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進少帥禪園就是急降坡, 如果能做個溜滑梯或雲宵飛車的話... 

 相信很多人很愛挑戰刺激的雲霄飛車,不管是瘋狂地 ... (網路圖片)

 

老人家怕爬樓梯怎麼辦?

喔, 左腳吃微鼓勵, 右腳吃固樂莎敏就不怕了:「苦了, 背 ㄟ key來!」 

(小編: 禪園貼心設有無障礙障服務, 行動不便者請和園方聯絡; 110公分以下孩童可免費參觀.)

 

請輸入圖片標題 

樓梯下的這間就是接待中心.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後來發現禪園有不少鳥或鳥籠的擺飾.

 

請輸入圖片標題 

如果你嫌自己住的房子又小又吵, 想想少帥吧,

山林空氣多好, 房子又大, 吃住又不用錢,

但少帥一定很羨慕我們能回到又小又吵的破房子,

因為他30年(1961~1991)被軟禁在這裏, 我看有幾片屋瓦他都數過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離開“漢卿美饌”後 (照片那道門裏面就餐廳), 我們便往雙喜湯屋走去,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棧道往下看, 有一處看來是溫泉的地方一直冒出熱呼呼的白煙, 遊人也不少,

 

請輸入圖片標題

“漢卿美饌”和“雙喜湯屋”之間就是少帥的起居室和書房,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起居室外有座水車, 這些鯉魚也被軟禁在池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用餐者可獲贈免費泡腳券, 憑券再到湯屋索取毛巾,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在這裏把腳ㄚ子洗乾淨是一種禮貌,

我正在沖洗時, 有位小姐剛泡完, 我嚇了一跳,

因為她的雙腳紅通通, 還亮亮滑滑的,

有點像...

 

 (網路圖片) ...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的左腳還留有手術後的疤痕, 那場車禍 現在想來還是心有餘悸!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到阿宗我都會想到龍貓,

這是稱讚你不覺得嗎?

「不覺得~」

我非常喜歡龍貓的 (發誓~) 

「不覺得~」 

唉, 我說過中文容易產生誤會, 都是孔子害的...

 

v 任泉《孔子》造型曝光 着破棉袍饰演颜回(图) 2009-05-20 11:01:45 v 《孔子》预计贺岁档上映 预告片中无飞檐走壁 2009-05-18 10:03:49 v 《孔子》戛纳卖片忙 以内敛中国元素吸引买家 2009-05-16 09:53:57 v 周润发“孔子”造型曝光 (網路圖片)

 子曰:「吾十有五而痔於學, 三十而粒... 八十躺著也中槍乎?」

 

請輸入圖片標題

泡完湯往門口走, 經過一處還在整修的房子(圖右),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是當年“保護”少帥的警衛隊宿舍, 據說有超過一個連的便衣靠他吃飯,

張學良雖然官拜陸軍一級上將,

卻在回憶錄說:「我的事情只到36歲(西安事變),

                         以後就沒有了(餘生超過五十年都被幽禁, 直到1991年).」 

 

繞過宿舍就是小六茶室,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小六茶室”看“漢卿美饌”的屋瓦)

 

少帥禪園四個區中,我最失望的是少帥展館,

本以為有個房間展示他的衣物手稿照片什麼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結果房間是有(圖右), 卻是販售招財貓和歐居傢飾,

嗯, 承租這裏也不便宜吧, 想辦法增加收是可以理解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但這個就...

估且不論少帥的木雕像讓我想到三義的藝品,

不懂為什麼用四根H型裸鋼(工字鐵)搭個造型就算展館? 草率了些.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是少帥這自況聯有意思:「半生誤我是聰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個反而有展館的味道, 雖然簡化了些, 也算交待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禪園門口, 姐夫說這是觀音山, 因為有人覺得那山形像觀音的臉,

我沒見過觀音,不知她的臉是不是長這樣,

我倒覺得比較像股票的線圖, 不過觀音山是比股票山好聽就是了. 

 

 

少帥禪園: 北投幽雅路34號 (備有接送服務)

                    02-28935336

 

看這篇雖可省150, 但少帥禪園門票可抵消費,

   親自去呼吸少帥和趙四小姐曾經呼吸過的空氣當然比遊電腦多了點意思.

 

 

 

    隔壁32號是【北投文物館】, 也是日式木造建築,

   不同之處是少帥禪園是平房, 文物館是二層建築, 也值得一看.

 

 

後記:

幽禁期間的少帥與趙四小姐 (網路圖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