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聚會所()修剪花木時,
在金露花的小幹上發現一只鳥巢



雖然〝人去樓空〞, 卻留了個老家下來,


該是最近的午後雷陣雨把巢給打翻了, 掛著像只吊藍似的,


「鳥沒有圓規和工具, 又沒有手, 怎麼築出這麼圓又不會散掉的巢啊?」


我自言自語起來, 對著鳥巢發了一會兒呆,




由於聚會所是崇拜上帝的地方, 我不禁想起《詩篇84:1.3》的話:


萬軍之耶和華啊, 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在你祭壇那裏, 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 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詩篇84篇》中還有句讓我難忘的話,


因為要是你問我上帝有什麼優點, 我會說一大堆, 就是說不出這個:


“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84:12)


 




修剪完成, 回家的路上, 我在這樹蔭下等紅綠燈,


抬頭望去, 只見藍天一碧如洗, 雲悠閒的像躺在吊床上, 風不時逗著樹葉嬉鬧,


這時《詩篇84:6 的話浮上了心頭:


“他們經過流淚谷, 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萬軍之耶和華啊, 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註):



「王國聚會所」這名稱來自耶穌傳福音時常用的主題:「天國近了」,


很多人誤以為「天國」 是天堂, 但「天國」其實就是上帝在天上的王國,


我們怎麼知道呢? 請看看這兩節經文:


The kingdom of God is near.…” (馬可福音1:15) 上帝的近了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near (馬太福音4:17) (天上的王國)近了


由於這緣故, 聖經常稱主耶穌是王, 是受膏君,


例如歌林多前書15:25:「基督必要作王, 等上帝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腳下」.


「王國聚會所」這名稱為的是彰顯主耶穌福音的主題:上帝的王國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