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若沒有女人, 叫男人怎麼辦?


 


聖經裏有不少女人都以才德聞名,


例如撒拉. 利百加. 路得. 以斯帖. 亞比該. 馬利亞. 多加...


但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利慕伊勒王的母親 (聖經沒有載明她的姓氏芳名),


若不是箴言31, 根本沒有人知道世上曾有過這麼一位賢慧的皇太后,


 


做妻子不簡單, 做王的妻子更不簡單,


有些事看見要像沒看見,


有很多話和感覺只能往肚子裏吞更不足與外人道,


 


我認識一位做人妻的,


丈夫和拿八差不多粗鄙,


不事工作就算, 還吃喝嫖賭樣樣來, 家計全靠黃臉婆張羅,


這個黃臉婆好用啊,


除了會賺錢. 帶小孩. 洗衣煮飯, 心情不好還可以飽以老拳,


凌晨回家要等著開門,


畢恭畢敬服侍偉大的“王”脫去一身酒臭, 為他洗澡時還常給吐了一身,


還不能數落嘮叼, 不然隔天同事又要問:「又被揍啦? 笨哦, 離離算了」


“王”隔天睡到自然醒昨晚的事全不記得了,


起床後早餐已準備好在桌上, 他點了根煙, 吞雲吐霧時心裏難過了:


當初怎麼會看走眼娶了這種女人回來」


 


做這種人的妻子真不簡單, 因為她們嫁的不是丈夫, 是 “王” !


有很多話和感覺只能往肚子裏吞,


我敬佩她, 像我敬佩利慕伊勒王的母親 ,


 


聖經對妻子的建言不少, 我最欣賞的是彼得前書3:1-6,


尤其第1-4 (新世界譯本):


「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


    你們也許能藉着自己的品行感化丈夫, 用不着一言一語,  


    因為丈夫親眼看見你們品行貞潔而且深深尊重他們


    你們... 用安靜温和的心靈作為不朽的裝飾, 這在上帝眼中是極寶貴的.


 


她和其他做妻子的, 全力維繫著家庭,


萬一不幸遇上了粗鄙自大的”,


她們對待丈夫就像玫瑰花瓣在生繡的鐵網下不失輕柔,


「用安靜温和的心靈作為不朽的裝飾, 這在上帝眼中是極寶貴的.


難怪箴言14:1:「智慧婦人建立家室」


 


有幸的是, 有些女人因此得回信主的丈夫, 她們喜極而泣, 像重嫁一次似的,


例如我的母親, 她禱告了三十年, 終於等到父親歸信,


「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言25:15)


冷硬的鐵絲網終究包不住玫瑰的芬芳.


 



這世界若沒有女人, 男人, 你怎麼辦?


 


 


繼續看: 夫妻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