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事如意」好不好?


那還要看是如誰的意,「如我的意」就好,「如你的意」則未必,


例如孩子已經有愛瘋3,現在他想要愛瘋4,但父母不答應,該如誰的意?


老闆希望利潤愈多愈好,顧客希望折扣愈多愈好,該如誰的意?


 


反過來說,就算「萬事都如我意」,真的就好嗎?


不用存款銀行就會給錢,買東西不用付費,想吃什麼就有人送來...很好是吧?


不用存款銀行就會給錢,那是搶匪和歹徒,


買東西不用付費的是流氓,


住院時,想吃什麼就會有人送來,


歹徒、流氓和住院,怎麼看都不像萬事如意。


 


還好我沒有萬事如意的能力,


當我咒罵亂超車的人「去死」,還好他沒有真的就失控撞電線桿死翹翹,


當我心裏罵「甲賽啦」,還好沒人跌進糞坑裏,


當我生氣說烏龜王八,還好世上的兩棲類沒有突然多了一隻出來,


感謝上帝,我沒有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