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號信!


郵差的喊聲讓我不安, 因為掛號信有好事的不多,


上次收到的是交通罰單,


這次則是… (看封面)


嘿,  讀者文摘!   鴨比!


雖然覺得應該可以獲選, 但收到時還是開心的咧 


 


我長期訂閱讀者文摘放在老實麵館供客人取閱,


這天, 來了一封電子郵件, 內容是說用100字投稿被選用的話, 可以獲得一隻泰迪熊.


嗯, 這隻泰迪熊(註) 長得有夠憨的啦,


雖然沒我長的好看, 但一股火焰在心裏燃起...


於是, 我寫了100字, 寄出!


 


不料, 還需要登入臉書才行,


又搞了半天, 可惡, 臉書到底怎麼弄啊?


全世界人人都會臉書, 就你一個不會,


我看不叫臉書, 叫‘丟臉書’算了 .



 



大約一週後, 讀者文摘又來了封電郵:


「你最喜歡臺灣讀者文摘哪一期的封面,有獎徵答活動結果揭曉,


    恭喜以下十位得獎者獲得限量小熊一隻 : (裏面有我的名字, 哇哈哈~)


    請得獎者寄e-mail給小編,來信主旨請註明四月電子報活動得獎者來信” 」




大約一週後,



「掛號信!


郵差隨後把一個黃色信封交給我,


(打開~)



啊, 是 Boyds Bears & Friends 家的熊 (美國籍),


質感很好, 仿古造型,


我喜歡, 太喜歡了  


還是手工製造的咧, 噢~ 我最愛 HANDMADE 的了,


「欵, 還在時差嗎? 該醒囉」


他眼皮慢慢睜開, 用手揉了揉眼睛,


「你看, 這是花園, 來, 聞一聞茉莉花...」


 




他對一切可好奇的了,


很好, 這點也和我很像.


 


註:


為什麼叫泰迪熊?


這就要從1902年11月講起了,


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在密西西比州渡假,


話說有一天他外出打獵, 一天下來竟連螞蟻也打不到一隻, 覺得很沒面子,


屬下察顏觀色(也就是拍馬屁的意思),


綁來了一隻小熊讓總統獵殺卻立刻遭到總統拒絕,


這事被漫畫家 Clifford Berryman 在華盛頓郵報上畫了出來,


從此 Teddy Bear就開始瘋迷全球...


 


什麼? 聽不懂?


...


噢, 是我的錯


羅斯福的小名叫 Teddy (泰迪) .


 


 


後記:


1998年-2000年, 我賣了兩年的泰迪熊


 



延伸閱讀: 想帶隻藍泰迪熊旅行


                   2011年第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