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療傷期間在家悶得慌, 這天心血來潮想到高雄吃飯,


該去哪裏好我實在一點主意也沒有,


「我們就去那家吧」妻眼睛亮了一下,


「哪家?


「我也不知道名字, 走就對了」妻是行動派, 興緻一來便有移山倒海之能,


 


妻在路上解釋, 這家店小小的, 地點又不好, 但幾年下來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人排隊,


這樣一說, 連我都好奇起來


 


最後, 我們來到鹽埕區的一處十字路口,




原來它叫“老爹爹泰式料理小鋪”


我不習慣泰式料理的酸辣甜, 因此不常吃,


不過我還記得第一次品嚐泰國菜是在墾丁的“迪迪小吃”;


我們到的時候近8點, 客滿,


利用等的時間欣賞一下店家的佈置, 愈看愈是佩服...


 




陳設很簡單, 塑膠椅. 塑布桌面, 連冷氣都沒有,


室內可坐28人, 露天12人,


 


          


讓我感到和泰國有關的只有三樣:


牆上的泰國風景明信片, 廚房的布簾和洗手間前的二座木雕,


這樣還能座無虛席, 還不能預約, 那就厲害啦,


表明了人家的泰式料理真是工夫菜,


 



等的十分鐘, 我參觀了他們家的洗手間... 很顯然, 這不是泰文 ^ ^


 



洗手間前有座吊燈, 燈罩內意外發現了這句話, 呵呵...


 



我們很少外食, 原因之一是不好點, 就二個人嘛, 能吃多少?


最後決定來二客炒飯和一盤點心,


 



我們就坐在入口處, 出餐口前面,


這道椒麻雞看來不錯, 下次該來試試;


往裏望去, “老爹爹”共有8人撐著,


其中掌爐的很年輕, 約三十出頭, 但右手腕已貼膏藥, 那是成功的代價,


 




妻點的是‘綠咖哩炒飯’, 100元,


第一口下去, 「厚...」


妻眼睛瞇了起來, 頭左右搖晃 (她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這樣),


大推! 辣得剛剛好, 真是好吃得不跌料,


只是到第四口時就鹹了,


 




‘蝦醬炒飯’, 100元,


喜泰式理的都是重口味, 對我們幾乎吃素的人來說當然要有自知之明, 


這一趟吃出了心得,


下次點一客‘綠咖哩炒飯’外加一碗白飯自助拌勻應該就OK了,


 



月亮蝦餅口味在水準之上, 140元(6片),


我們吃這種美食呢, 是先喝水再用紙巾吸油, 然後才入口,


最好點份青菜(他們家有蝦醬空心菜/高麗菜 110元), 但我們吃不下了,


看店內的年輕人大啖其味, 夾了就吃, 年輕真好啊,


 


以小吃店來說, 通常生意和服務會呈反比,


以老爹爹門庭若市的生意來看, 他們服務算是不錯的了.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44



電話: 07 - 5217728


營業時: 17:30 -- 21:00  


                 例假日 11:30 -- 14:00   17:30 -- 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