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部夢幻車款,
我的是1963 法拉利 250 GTO,
不過這種夢幻是殿堂級的, 像博物館裏的藝術品, 帶有神聖莊嚴的成分,

 

我有另一種夢幻車款, 是較親切的, 像在街角咖啡館啜上一口熱拿鐵的香氛,
例如今天碰上的1974 VW Beetle 1303 LS.

 

 

 

 

實在太喜歡金龜車啦, 喜歡到口水直流,

 

為什麼?

 

喜歡一定要有理由嗎?

 

好吧, 給你一個理由:

 

我喜歡圓圓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銅板比鈔票可愛, 呵),

 

金龜車全身上下都長得圓圓的, 而且有點“卡通”^ ^

 

 

 

 

 

 

1953年, 金龜車已經行銷全球 88 國,

 

到了1973年, 金龜車更締造了車壇傳奇,

 

打破了福特T型車的生產紀錄(1500萬輛),

 

成為單一車種量產的新世界記錄: 2152萬9464

 

 

 

 

 

 

 



從1945第一部金龜車到2003墨西哥廠最後一輛金龜車,

 

近60年來她幾乎沒有改款, 厲害吧?

 

還有一個秘密, 金龜車的底盤是密封式的,

 

就算掉到水裏也不會立刻沉下去 !


 

 


 

 



光看1600cc的排氣量沒什麼,

 

但人家可是後置引擎 + 後輪驅動,

 

還有還有...


你看看人家的屁股, 一副肥嘟嘟的模樣,

 

裏面可是水平對臥四缸引擎 ! 

 

 

 

 

 

注意看下面這輛保時捷...
 

 



這是1954 Porsche 356A (圖片取自Google),

 

也是水平對臥氣冷四缸引擎,

 

也是後置引擎+後輪驅動, 和金龜車一模一樣...

 

就連外觀都有些相似,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金龜車是斐迪南‧保時捷設計的,
Porsche 356A 是他的兒子費利‧保時捷( Ferry Porsche ) 設計的,

 


 

有些年輕車主會在大燈上加裝燈眉, 看起來像戴上假睫毛似的,



而且行李箱在前面, 呵呵, 夠卡通了吧, 




 

 

薑薑薑講...

 

我最愛的地方來了:手動小三角窗, 真是太迷人了...

 

都不用搖車窗, 直接從這裏伸手出去拿外帶咖啡, 酷~

 

 

 

 

 

 

1303 LS (俗稱“大龜”) 可是金龜車裏的大哥大,
她的前懸吊(麥花臣式)與舒適的內裝和中龜. 小龜完全不同,

 


 

 

       

 

今天載妻出門, 在竹田驛站前巧遇這隻大龜, 我突然定格了,
車主大哥(我完全不認識)竟然打開車門, 主動說:「坐進來, 我幫你拍照」
( 我的眼神有那麼明顯嗎? )

 

 

 

 

 

 

呵呵, 看來不只我會流口水,

 

 

 

能一親1974 VW Beetle 1303 LS 芳澤,
親手握住她的方向盤, 感受經典之所以經典,
是簡單的幸福.

 


 

延伸閱讀: M.BENZ 380 SL 品味精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