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有更多年輕人投入救災, 我也深受感動,


別看年輕人平時似乎只會掛網看漫畫, 那是因為「沒事」,


一旦「有事」, 人人當仁不讓 !


(上圖是耶和華見證人的志工群)


 



我笨笨的,


心想災區都是泥, 所以穿短褲, 結果....


原來泥巴也和海邊一樣會反射陽光,


而且泥裏可能有斷枝或能傷人的利物和細菌什麼的,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進入災區先是一片鋪天蓋地的塵灰,


往好處想, 這表示該區水退了,地乾了





雖然高屏區的重機械全數投人救災, 仍不足以紓困, 現場見到不少台北市的重機械支援


 



輔英技術學院護理系師生在災區發放消毒急救物資, 她們很不好意思拍照


 




第一步: 從此圖可見當時淤泥之多之厚 (先清出街道)


 



第二步: 破壞鐵門 (這是林邊大橋附近的一間民房)


 



第三步: 以接力方式, 把屋內像游泳池般的淤泥清出來 (這是光林村內的民宅)




第四步: 大型傢俱丟出去後開始清理內部,當時仍缺水 (這是媽祖廟附近的民宅)


 




「看到地板了 !」大家頓時歡呼起來,


屋主笑說: 「好像這家是你們的, 怎麼比我還開心?」


我發現在災區, 不少受災戶以自嘲和幽默面對不可抗力的情勢, 對此印象特別深刻





「傢俱垃圾山」是災區奇景之一


 




遍地的汽車頂是災區奇景之二




斷軌的鐵路局林邊段




攔腰斷裂的雙園大橋 ( 攝自愛心捐款海報 )






進入災區的方式很不一樣,


你不能走馬路, 因為馬路不見了, 所以很容易迷路, 幾乎是攀牆延壁的一戶一戶走...


上圖就是我迷路時途經的一廟宇




非常多的人投入救災,


 但我也見到少數由外地前來「觀光」的人




林邊橋上等候清運垃圾及淤泥的砂石車,從排到深不見底的陣仗可見災區淤泥之多


 



參與義剪的耶和華見證人,


坐者是受災戶之一的林姊妹, 她在第二天就投入救災,


問她: 「妳不也是受災戶嗎? 怎麼還出來救災?」


她說: 「別人家更嚴重,先幫他們」


原來偉大不只是在傳記裏才讀得到的,


或許你我身邊就隱藏著不少沉默的偉大,


也可能你就是其中的一個,


只是你還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有這種能力而已 .


( 欲認識這群人, 請看 http://www.watchtower.org/  之全球網站, 可選擇漢語繁體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