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友人家做客, 他卻拿了一條紅蘿蔔進來,


這條紅蘿蔔和市場裏賣的不大一樣,


是帶莖葉的,


蘿蔔的莖葉料理很特別, 因此我問:「你會怎麼吃?」


「怎麼吃? 就整棵吃啊」好像我問了一個地球人不會問的問題 ,


難道我在地球住的還不夠久嗎?


我對自已竟然提出這種笨問題感到相當內咎和自責 ,


在友人面前, 我感到自己只是個無知的愚民, 而他則是孔子...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一定是我的困惑太明顯了,  


「嘿~ 嘿~ 嘿~ 嘿~」友人發出那種古裝劇裏的奸臣笑,


「跟我來...」友人逕往廚房裏走去,


進廚房開了後門, 那是友人晾衣服的地方,


「就在這裏整棵吃」他說,


「? 」 (不想再問蠢問題, 只好極力保持沈默...)


只見他蹲了下來,


把紅蘿蔔放到...


 


厚 !


哇!




卡哇伊~





「沒騙你吧, 真的整棵吃嘛, 哈哈哈...」


差點沒把他踢到黏在牆壁上 !


 


「我家的黑眼圈很可愛厚?」


「嗯 ...」(還在氣...)


只見黑眼圈一下子把莖葉全吃光光,




這張很像天竺鼠,


把她做成手機吊飾或鑰匙圈應該會賣到缺貨吧?




第一眼看到黑眼圈時, 我想到熊貓和煙醺妝,


可見每個人想的不大一樣, 還好友人想到的不是“掛歐鏈”(被揍到瘀青)




哈囉, 黑眼圈,


她對相機很好奇, 一直跑過來看, 連紅蘿蔔都不吃了...


 


 


後記:


兔子的眼睛顏色和毛色是一樣的,


例如黑兔就有黑眼. 棕兔就有棕眼, 至於白兔呢?


其實白兔的眼睛是透明的, 但因反映出眼球的微血管所以看起來是紅色的,


 


“黑眼圈”的毛色大部份是白的, 但眼睛卻是黑的, 這就特別了,


很想知道為什麼?


怕友人又一臉「地球人不會問這種問題」,


只好把問題又嚥了下去.


 


有次和小孩子出遊,


明明看見草地上有隻黑色的兔子,


小孩子還是興奮的大叫:「小白兔! 小白兔!」


每次提到兔子, 我就會想起這件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