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夢想實現時是有點可怕的,

都快十年了, 還是不相信我們真開了麵館 (謝謝莎嫂, 妳辛苦了), 

內埔的生意特別難做, 我們又開在人不會進來拉屎的地方,

當初房東還好心提醒我:「地點不好喔, 租我房子的人都做不起來.」Σ( ° °|||)

所以老實麵應該開不到一年就倒才對, 可見世上有些事不對也許是好事, 

 

我的個性極不適合當老闆,  

不知為什麼, 我對不賺錢的事比較有興趣 (例如寫格子. 當義工或捐款助弱這類), 

如果電視“我猜”那種節目播出「猜職業」單元的話, 應該沒人猜得到我是做什麼的吧,

不過莎嫂就很容易被猜出是老闆娘, 哈哈...

 

我咧是節儉長大的, 對, 阿信是我妹妹,

一切都是小學課本害的, 要我們學什麼聖賢, 像顏回. 陶淵明根本都是窮光蛋,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

嘿, 真像在講我這個麵館老闆,

怎麼突然講到諸葛亮的出師表?

喔,

因為我有一雙諸葛亮...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 這雙鞋叫諸葛亮,

因為它「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默哀~)

鞋底已經換了三次, 換到鞋面的縫線把皮革都弄裂沒法補了, 修鞋匠看了都飲泣不已,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天出門前, 我還用好幾條橡皮筋把它綁起來,

但走沒多久橡皮筋就陪葬了, 左鞋底還整個不知飛哪去,

嗚乎~

只是男人不能亂表現傷感,

所以諸葛亮才有一把扇子, 哭的時候可以遮臉, 哭後還能快點把臉搧乾~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沒扇子, 只好戴眼鏡.

  

請輸入圖片標題

如果你和我一樣, 工作讓你身心俱疲 (雖然照片看起來一點也沒有俱疲的樣子),

那一定要有苦中做樂的本事,

「臣亮言: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

為什麼諸葛亮創業不到半年店就倒了?

因為他太聰明了, 有時候人還是呆一點好... 

 

請輸入圖片標題

呃, 雖然有時候會呆過頭....

 

話說上個月, 我們收到一份包裹,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奇怪, 誰寄的?

(開)

!!!!!!!!!!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啊哈, 一看就知道是張阿公,

張阿公是老頑童, 住台南, 八十幾歲了看來卻像六十幾, 來老實麵用餐後我們變成好朋友,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天剛好莎嫂拿 胭脂樹 回來, 所以她的嘴唇紅枝枝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真好, 一頂假髮就夠大家開心的玩上一天說,

希望

大顆

....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喂~ 你沒事吧?

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如果你還活著, 我們就繼續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客人的帽子, 我從沒戴過這種潮帽就借來拍一下,

似乎還不錯, 戴它煮麵不知生意會不會更好?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邱氏咖啡 的老闆, 看到他就自然有一股喜氣,

啊, 講到喜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嘻, 我也很佩服自己, 這天中午賣完麵我們立刻變裝玩海賊,

怎麼會有婚紗? 不看 海賊的驚世婚禮 就不豬道.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 哈雷七匹狼 阿順的車, 我最喜歡大玩具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滿喜歡這張的, 鬍子是玉米鬚, 一直掉下來, 超難拍.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工讀生阿芝的收藏, 她愛死歐盆講了.

 

 

後記1:

最簡單的苦中作樂就是...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就是作鬼臉~ (##)

 

後記2:

有一天我在外場, 客人問:「老闆, 這照片是你厚?」

嚇到我, 照片放在櫃子最下層的最裏面, 她又第一次來還能看到已算厲害,

更厲害的是, 她到底是從哪一點看出來的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鶴啦鶴啦, 我承認一歲怎麼看起來這麼操老, 但這不是我的錯好嗎?

( ! )

啊, 原來我很小的時候就對鞋子有感情了 (想起那雙諸葛亮), 

臣臨表涕零,不知所云。」

好, 諸葛亮會「不知所云」很好, 表示他有一點呆了,

他來賣麵的話, 店名叫「三國麵」會很有賣點吧?

管他, 不要開在我旁邊就好 #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